close

 

韓國很多大學的語學堂會在冬季寒假期間和夏季暑假期間開設短期的韓語課程

跟一般連續好幾周的學期制正規課程不同 

短期課程的學業壓力不重

我個人覺得是以體驗為主

-

原本是打算透過學校姊妹校的合作計畫到韓國上暑期課程

但名額有限 自己的在校成績又不高

最後沒被選上

於是我就開始找各個韓國大學的暑期課程

韓國大學的暑期遊學大致上可分兩類

一種是可算學分的一般大學正式課程

大多稱為夏季學院 summer school 以英語授課 外籍生和本地生都可以選修

通常會和國外的姊妹校合作 學分費和住宿費互惠

但如果是自費參加其實要花蠻多錢在學分費上

另一種則是語學堂開設的短期課程

平均2~4周  學費約70萬韓幣~90萬韓幣(大約台幣2萬到2萬5)

因為我這此韓國遊學的目的是想把自己放在全韓文的環境裡檢驗自己韓文能力  以及體驗韓國生活

所以語學堂短期課程對我來說比較適合 也較為輕鬆

但如果是想要來韓國學習韓語到一個程度的人

我建議還是參加正規的語學堂課程 上課時間長也比較有系統

畢竟2,3周很快就過去了

--

成均館大學語學堂網站介面很清楚 有詳細的中文介紹和報名程序

http://koreansli.skku.edu/koreansli_chi/menu_2/sub2_2.jsp

夏季課程報名時間6月1日開始 約1個月後截止

上課時間則是在8月

將下列申請資料Email傳送後報名
(1) 申请書(官網下载)
(2) 最终學歷證明書(大學生則提供在學證明)
(3) 護照影印本
(4) 外国人登陸證影印本 (台灣人因免簽 不需要  除非你要長期滯留)
(5) 證件照照片一枚(Size : 3cm x 4cm 印製學生證用) 

中文網站上下載的申請書是中文 最後幾頁有幾題韓語測驗

應該是想事前看看大家的程度 做為課程設計參考(到韓國後另外會有分班測驗)

要申請的人就照實填寫吧!

---

報名合格後語學堂會寄給你繳費通知 共71萬韓幣(約2萬台幣)

在台灣的銀行繳費會因為當天的匯率而無法繳交剛剛好的學費

只要誤差不大 對方都可接受

會請你到韓國後再補繳或退款 但是都必須透過銀行 很麻煩

我自己是多繳3萬多韓元 如果匯到台灣的帳戶扣掉手續費就沒剩多少了 所以我後來是匯到韓國朋友的帳戶

我覺得在台灣時少匯一點會比較方便(不用另外拜託別人) 當時別班的同學直接到銀行補繳費就行了

成均館語學堂各有韓英中日的聯絡行政人員

我中文和英文的負責人都有寄信(結果開學第一天報名表上有2個我的名字= =)

英文的負責人回信比較快 回信的資訊也比較多 所以我匯款和後來退款時都是找他

----

事前準備大致就這樣

補充一下這個短期課程沒有提供校內宿舍的住宿

你要自己找考試院guest house (民宿)

也有日本同學是住成均館大學的ihouse(應該是要自己上網申請 當時不知道還有這選項)

 

 

 

arrow
arrow

    chu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